老子为什么要写道德经

不服憋着有意见滚

才疏学浅没有大神的文采,唯有在转发的时候加句生日快乐。谢谢善良的人对他的祝福,愿我的小千儿和你们都安康顺遂。

遥远的爱与被爱:



想成为你一岁就冒尖的乳牙,两岁玩的脏脏破破的布娃娃,三岁床边放的童话,四岁偶然捉住的蜻蜓,五岁踢飞的皮球,六岁簇新的红领巾,七岁膝盖上新鲜的伤口,八岁指尖的墨渍,九岁的下课铃,十岁偶然抬头看见的星星,十一岁红色的滑梯,十二岁舞蹈室的落地镜,十三岁的卫衣带子,十四岁的限量球鞋,十五岁读到的爱情小说。想成为,你十六岁走在海边,发呆的那十秒钟。

想把无聊的生命涂抹在形而下的切片上,成为一个供你消磨时间的器或物,哪怕只是一串丑而愚钝的木珠,或者一只四处流浪的猫。只要可以见到热乎乎的活生生的你,而不是爱这个滞后的,不完整的你。

但这绝无可能,我不幸的生而为人。更不幸的丝毫不热爱生命,因此无法说“爱你就像爱生命”,也无法拿什么事来和爱你相提并论。

这样说吧,昨天半夜两点我走在路上,抬头看见细细密密的亮点,认出头顶上的是射手座,北半球冬季夜空的主宰。也是我过去喜欢过,现在喜欢的,以后会喜欢的,所有男孩子的星座。那一瞬间就像爱乐之城里那样,也像默尔索的星夜,我感觉快乐。

是的,星星让我觉得快乐。这很神经。宇宙本身毫无意义,但因为星星与你有细枝末节的联系,宇宙才值得喜爱,才赐予我快乐。


生日快乐。上帝说,人要苦十八年才能换来一点甜,而我祝愿,幸福对你而言,永远只是 a piece of cake.

愿主保佑你。

评论

热度(40)